伊藤昭彦

写不出来的时候不硬写。

平平凡凡的梦(有平行世界双结局)

●芥中向

●首尾限定挑战

●奇怪脑洞,小学生文笔

●欢迎提意见


我突然从噩梦中惊醒 ,”芥川稍作停顿,“我又梦到了那个奇迹,他有着耀眼的橙红色长发。”


面前的中岛敦停止了吸管搅奶茶,“诶?还是那个人吗? ”“还是他——真是奇怪啊。”芥川低头抿了口焙茶,他究竟是谁呢?



夜晚。开启一个新的“人生”。


芥川一晚睡得很好,没有做那个奇怪的梦, 这让他不适应,某太宰先生认为,一定是什么受过恩的动物化形要跟他殉情。


但怎么可能呢?


梦醒了就要面对灰色的现实,但总会遇到橙红色的奇迹。太阳格外刺眼,真是令人讨厌。芥川买过红豆沙之后坐在阴凉处休息,人太多了,行人的说话声,学生的笑声,女孩子的娇羞,男孩子的小玩笑,节假日的产品打折,掺杂着令人厌倦的大众香水味,各种糕点的淡淡清香,大型商场的空调味,……还有什么呢,芥川四处张望,在流动的人群看到了那个特殊的橙红色长发,哦对,奇迹的味道。


他注意到了他,白皙的脸上带着些许惊讶,就像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一般,露出一个明朗的笑容,轻轻挥手就转身消失在了人海中。


怎么会呢,怎么会呢?顾不得炎热的天气了,芥川起身走向他消失的地方寻找,怎么会呢?


Downtown we let it go, 

我们不去市区,


Sunset high and our bodies low, 

夕阳还没落下,而我们显得很渺小,


Blood rush in the hazy glow, 

血液在这黄昏的朦胧中奔涌,


My hands, your bones, 

我的双手,你的身体,


Loose up we break the scene, 

放松,我们来破坏这个场景,      (①)


芥川来到了巷子里寻找,日落西山,他在抓住自己的太阳,在与时间赛跑,“这么快就不见了?”背后传来轻轻的声音,“好久不见。”找到了,芥川转过身,是他,属于他的奇迹。


“你见过我?”


“在梦里。”现实与梦境重合,“你也在梦里见过我,不是吗?”中也微微一笑,芥川隐隐闻到香气,淡淡的果香掺夹着花香,是热情的味道。



“然后呢?”中岛敦又开始搅奶茶这种愚蠢的动作(芥川自认为),显然他像听童话故事一样好奇接下来,但他的确在听故事,“然后…然后就是人虎你不要再搅奶茶了!”小老虎没有想到眼前这个讨厌的家伙会突然来一个暴击,委屈巴巴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又缠着芥川要他接着讲。


“后来,那个梦境就想预知梦一样,我们熟识之后很多事都在梦里经历过,但在我们交往之后就再也没做过梦了。”芥川又抿了一口茶,“…那、太宰先生…”小老虎弱弱的插一句题外话,听到太宰的名字芥川果然又激动起来。


“这不一样。”他这么说,“中也是中也,太宰先生是太宰先生。”显然对于这个问题他严肃了起来,“太宰先生怎么可以和中也比呢?”


中岛敦一听,好像没什么问题……桥豆麻袋!!!太宰先生怎么可以和中也比呢?果然有了男朋友就不一样了么,不愧是你啊,芥川。


“所以芥川已经对太宰先生的玩笑(②)释怀了么?!”


“……去s吧人虎。”



“芥川,你那个白头发朋友挺不错的。”中也吃着冰淇淋,小小的感叹了一下,能忍受那个叫什么太宰治的青花鱼真是厉害啊。


“那我和人虎中也会选哪个。”


“咦?成年人才不会做选择,我全都要。”中也吃掉最后一口冰淇淋,没听到芥川的回答就转过头,露出一个玩笑的笑容,夕阳照在他白净的脸上,蓝宝石的眼睛泛着光。


“我爱你,胜于生命。”


_____________

①:选自 《Lose it》(Jerry Folk Remix)

②:指太宰先生说要娶他的玩笑,芥川差不多要当真了

__________________


新人写文,多多见谅!!!



评论(4)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