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昭彦

写不出来的时候不硬写。

归家的时候

●红中向,亿些ooc

●非亲生兄弟太中(幼),大姐红(?)

●短篇奇怪脑洞,不喜勿喷,谢谢哦(๑°⌓°๑)

   伊藤牌怪味豆你值得拥有‎(•'-'•)


她回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着了。


她放下包,孩子的脸通红的,像往日一样。诶,奇怪,好像又要比往日红润得多,或许是玩累了,回家休息。


她轻手轻脚地走进厨房准备晚饭,这时一通电话打来:


もしもし?” 


电话另一端传来熟悉的声音,是那个孩子,太宰治。


红叶姐,是我,太宰治。”


啊,怎么了,太宰?”太宰治找到新的工作了,对于他来说,找工作或许是个无聊的事情,但为了他的弟弟中原中也,他或许要有些改变了。


实习医生啊,很不错啊。”她夹着电话,将鳗鱼放进烤箱里。电话里说太宰要买瓶酒回来庆祝,稍微晚点回去。她又做些下酒的菜,等待太宰治回来。


听着水壶烧水的声音,不知怎么的,她想起孩子向她撒娇的那句话。


“夫人,拜托你了,让我再休息一天吧,晚上,不,天一亮,我就离开,不会打扰到您的。”


像几十年前小说里的居酒屋的落魄男子一样,可在孩子嘴里说出来带了几分笑意和童真,谁知道孩子为了请病在家能说出这种话呢。


太宰快回来了啊。”她望向钟表,喃喃道。


她叫孩子起床,可是叫了几声都不应。


她想到了什么,去摸孩子的头,来不及关掉烧开的水,就抱着孩子跑出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完试之后要上两天课,这是我第一天放学时想的,第二天我就请假啦

评论

热度(12)